沐沐

很懒,偶尔会有灵感。

暖阳②

尽量贴合原著

小学生文笔

    邵司坐在饭桌上看着顾延舟找来的消息,怪不得那个校长这么有钱,一个普通的书院,一年学费尽然要五万。他自己在网上搜到的消息并不多,如果不是这次拍戏,他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个书院。

    “这个书院好像还有些不合法的经营。”顾延舟端着一盘看着很好吃的菜走了出来。

    “好像有体罚学生,学生最后自杀了。”

    “家长没有举报吗?”邵司有点奇怪,体罚导致学生死亡,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    “这就是奇怪之处,家长没有举报,没有闹事。”顾延舟靠近邵司坐下,去摸他的头发。

    “能查到的消息少之又少,你这次拍戏注意一点。”顾延舟跟邵司一起破过案子,知道邵司的脾气。

    “嗯,好。”邵司嘴上答应,谁知道会不会有突发情况,顾延舟还是不放心:“有什么事就跟我打电话,安全最重要。”

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邵司凑过去亲了亲顾延舟的嘴角。

    “不过你听说过前几年的网瘾治疗中心吗? ”顾延舟想到了几年前轰动中国的事件。

    “杨永信?”邵司有点印象,即使邵司记性再不好对这件事还是记得一些的。

    “怎么,他们有相似之处?”

    “暂时也只是猜测。”顾延舟得到的消息也不多,他抱过邵司的腰,将头埋进邵司的肩窝:“你安心拍戏,这些事交给我。”

    ……怎么和一个老太婆一样,不过邵司倒是很受用。

    邵司今天依旧很早过去换装,这部剧讲述了一所书院在战火中拼命的保存古籍,在新中国成立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,经历重重困难最终走向世界的故事。

    今天的戏是男主和女主的对戏,男主本是一个落魄书生,被女主的父亲赏识,进了书院,男主和女主一见钟情。

    邵司的感情没什么问题,倒是陈曦,他看着邵司根本就没有坠入爱河的感觉,眼神空洞。

    导演拍了几遍后失去耐心,让其他人先拍下一个场景。邵司坐在车上,看着坐在场景棚里发呆的陈曦。

    “今天陈曦不舒服?”李光宗疑惑:“陈曦演技挺好的,她之前是《心理治疗师》的配角,演的很好的。所以才被导演看中,来演了这次的女主。”

    邵司在车里找了一包巧克力,下车坐在了陈曦旁边,“第一次演主角有点紧张?”说着把巧克力递给陈曦。

    “谢谢前辈。”说着接过将巧克力放入嘴中,苦涩蔓延开来。

    邵司觉得第二次遇到把自己和别人分的很清的演员,第一个是清冷的叶瑄。和叶瑄不一样,叶瑄是冷清,将自己与世界隔绝,她不需要很多与世界的联系,活的高贵简单;而陈曦则是带着一份阴郁,将自己锁在自己的世界,不想走出自己黑色的狭小的空间。

    “前辈,你和顾前辈过得幸福吗?”两个人坐着都没有说话,突然听见陈曦说话还是问这个问题,邵司有些惊讶的盯着她。

    “我,我没有别的意思。”陈曦发现自己的问题有些唐突,解释道。

    “嗯,我知道。”邵司说道:“可能在一些人眼里我和顾延舟的关系很恶心,但是我们两个人爱着对方,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可以不顾一切的官宣求婚,即使顾延舟做的饭一言难尽,但是还是无法阻止我去喜欢他。喜欢就是喜欢,与性别无关,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肯定会幸福的。”

    说完这段话邵司真觉得自己是个天才,陈曦点头,“即使不被主流认可,但是互相爱着,真的很羡慕你们。”

    邵司疑惑,难道陈曦是同?

    “谢谢你,前辈。”陈曦看了看四周:“不过我已经失去了可以给我幸福的人。”

    邵司没有想到陈曦会给自己说这个。

    “是我太过于懦弱才失去了她。”

    “节哀。”邵司也说不出什么安慰人的话,只能憋出这两个字。

    远处书院校长似乎在盯着他们,过了一会儿走了过来。看着陈曦有点红的眼眶问道:“这是怎么呢?在说什么事情了?”

    “对戏。”邵司明显感觉到校长出现后陈曦的紧张中带有一丝愤怒。

    “你的感情表现得很好。”邵司对陈曦说:“在得知自己父亲被害死后的愤怒和不得声张的压抑都很好。”

    “就是爱情的那种感觉还要在练练。”导演刚好这个时候走过来。

    ……你这不是在人家伤口上撒盐吗?

    “爱情戏怎么演让邵司教你,想当初邵司的爱情戏也一塌糊涂,尤其是吻戏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